社会服务
王勇副教授应邀为厦门市有关部门开展讲座
时间:2019-05-18 浏览次数:914

5月10日和5月15日下午,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勇副教授应邀,分赴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武装部与市委党校开展主题讲座。讲座分别以“当前台湾地区人文社会发展和两岸关系展望”和“习近平‘两制’台湾方案精神解读和对两岸关系发展的影响”为主题,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好评。

在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武装部,王勇副教授向基层民兵介绍当前两岸关系的最新势态,使基层官兵明确中央对台的最新政治导向,从而增强官兵在平日里学习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的主动性。王勇副教授以“蔡英文执政对两岸关系的影响”和“2018‘九合一’选举后的台湾政治生态格局”这两个具体问题为切入点,引出主题。随后,他详尽地介绍了目前台湾地区的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发展现状。最后,王勇副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提出的“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展望了两岸关系的发展前景。

(“当前台湾地区人文社会发展和两岸关系展望”讲座现场)

在市委党校,王勇副教授面向同益边检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轮训班”,开展了持续近3小时的讲座。王勇副教授首先从“探索‘两制’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出发,详细而深入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制”台湾方案的内在精神。在此基础上,王勇副教授随后就“两制”台湾方案对于两岸关系的影响进行分析。讲座的最后,王勇副教授与在场学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

(“习近平‘两制’台湾方案精神解读和对两岸关系发展的影响”讲座现场)

通过讲座的开展,王勇副教授希望促进有关部门进一步了解当前台湾地区的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展望两岸关系未来的走向,帮助提高有关部门对台工作的认知,从而增进其对台湾的学习和工作积极性。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受益匪浅,并希望王勇副教授有机会能做更多的政策解读。


(责任编辑:周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