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台湾研究院40周年院庆院友征稿函
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520

亲爱的院友们、同学们: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再过年余,即2020年6月6日,我们即将迎来母院——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前台湾研究所)40周年华诞庆典。

40年,于漫漫历史长河,只是流光瞬息;40年,于研究院,却是一段从无到有、筚路蓝缕、风雨兼程、茁壮成长的如歌岁月。而对于曾经在此挥洒青春汗水、留下青春印记的你们,我们始终惦记在心,无论现在您身处何方。

您是否时常想起那些年在课堂上、在沙龙中妙语连珠的你我他?

您是否时常想起那些来自五湖四海、因缘分和理想而走到一起的同窗好友?

您是否时常想起当年校园里四季轮回的花草、五老峰上遍地的相思叶、芙蓉湖上空瞬息万变的流云、白城海边壮阔的层层浪花?

您是否时常想起研究院楼下排球场上挥汗如雨的快乐时光、端坐台阶上静候下一局的美好与满足、耳边是否还会响起场内外传來的阵阵笑声?

您是否时常怀念驻扎台北市复兴北路、日日披星戴月、遍访台湾大咖及学术机构、资料收藏单位……那些艰苦又乐趣无穷的岁月?

您是否时常想起搭乘捷运、台铁从北到南饱览宝岛风土人情、用脚步丈量台湾、用心做台湾研究所感受到的惊喜与成就?

……

在最美好的年华里,我们一起走过。

我们在想,您们需要分享的故事,一定很多很多。

真心期盼,忙碌之余,您们能将在母院经历的美好点滴记述成文,并附上那些青葱岁月的图片、影像,待到咱院不惑之年,集结成册,资台研人共同回味!因为亲爱的您们,永远都是研究院发展历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期待来年,凤凰花开,不见不散!        

 

 

截稿日期:2020年4月6日。

收稿邮箱:wxzh86@xmu.edu.cn.请用word文档编辑图文,并另附照片原图。谢谢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