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入选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
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958

427日,新时代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座谈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座谈会由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办,中心主任王杰秀做了重要讲话,副主任付长良主持会议。

会上,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宣布了民办函20196号文件《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确定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的通知》,确定厦门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3家高校和研究机构为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并向23家单位授牌。这是民政部首次统一设立研究基地,厦门大学设点的重点为涉台婚姻家庭服务法律法规研究。


院副院长彭莉教授作为厦门大学基地负责人参会接受了牌匾,并介绍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在开展涉台民政政策法律方面的研究优势和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今后,基地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涉台民政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涉台婚姻家庭法律法规问题,全面提升研究成果质量,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