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李鹏院长率团赴比利时开展智库交流
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1495

201936-10日,应欧洲知名智库欧盟亚洲研究所(EIAS)的邀请,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率团赴比利时开展智库交流,并参加两岸关系与亚太局势研讨会。政治所所长、民进党研究中心主任陈先才教授,民进党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贞威助理教授随团参加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

在研讨会上,李鹏院长就习近平最新对台讲话精神、“一国两制”台湾模式、台湾政局最新变化等做了主旨发言。

欧盟亚洲研究所(EIAS),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智库,主要研究欧洲与亚洲的关系,特别是中欧关系,旨在促进欧亚关系的深入发展。首席执行官顾爱乐(Axel GOETHALS)以及多位高级研究员参加会议。

在研讨会中,陈先才教授围绕台湾政局演变、民进党最新政治生态发展、民进党当前大陆政策调整与走向等议题,王贞威助理教授就台湾地区2020年“大选”前景、两岸政经关系等进展等进行了阐述与交流。



访问团一行还拜会欧洲议会、欧洲之友智库以及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国际交流处。



通过相关交流,强化了我院与欧洲地区智库的联系,拓宽了我院在欧洲地区的学术影响力。我院与相关单位也建立合作关系,未来将透过举办学术研讨会、学者互访等方式加强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