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样板党支部建设
台湾研究院政治两岸法律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1276

201934日,台湾研究院政治两岸法律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此次会议主要包括三项议程:支部书记代表支委做工作报告;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匿名民主评议;支部党员对支委建设、学习情况进行总结与建议。

支部书记肖日葵首先对过去一学期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报告中,他指出,过去一年里,支部党建工作有序开展,基本完成党建责任。其中,组织支部党员理论学习近10次,学习主题包括基本理论、党员规章制度、教师党员基本道德和规范等内容。支部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的“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在院党委的领导与支持下,支部积极申报“厦门大学先锋党支部”、“2019年党支部工作立项”等荣誉,并同时做好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等工作。

匿名民主评议后,支部党员对本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批评与建议。建议集中在以下五个方面:首先,支部组织能力有待加强;其次,组织形式创新不足;第三,同集美区兄弟单位支部的协同性弱;第四,党建过程中对于新技术、新平台的推介还不够细致;支部宣传手段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此次会议历时两小时有余,支部党员开诚布公地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批评与建议,为下一步更好地推进支部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