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网】张文生:和平是大陆主动选项 武力是大陆被动选项
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379

大公网1月2日讯(记者 何德花)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向大公报记者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大会上提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祖国统一的最佳方式,在这方面习主席的讲话充满了善意与诚意,希望两岸人民共同努力,两岸同胞要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 


但是,张文生强调,在台湾问题上大陆有底线思维,如果外国势力干涉、如果少数“台独”分子铤而走险,大陆别无选择,只能使用武力。张文生表示,大陆也是目标明确,武力不是对着台湾人民。“可以说和平是大陆的主动选项,武力是大陆的被动选项。” 


张文生认为,习主席提议两岸各党、各界民主协商、达成制度性安排,这是非常具体的建议,也是开启两岸政治性协议谈判的重要提议,是推进两岸和平统一的路线图的重要一步;这也说明,大陆是采取开放包容的心态,愿意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共同努力、共议统一的民主作风。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19/0102/228783.html

(责任编辑:周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