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活动
行政文献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研讨“师德师风”建设
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1101

20181218日上午9:00,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行政文献支部在院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及《厦门大学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处理师德失范行为的实施办法》相关文件精神。

在会上,院党委书记曾坤瑜同志提出:十项行为准则是作为高校教师、工作者的最低标准,是基础性的要求,作为党员同志应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身;处理师德失范行为的实施办法清晰明确,对于基层党组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基层党组织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具体事件的重要依据;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应防患于未然,平时做好教育工作,抓好日常政治思想学习。

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达了对文件精神学习的感悟,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各种意见建议。有同志认为,发表错误言论是严重的政治问题,是不能踩的高压线,应时刻警惕,加强学习;在师生关系问题上应明确界限,保持纯洁的师生关系,敬畏学术,做到公平公正。



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涛主持,支部党员洪碧珍、叶宏明、张华姿、陈玉、陈静娴、赖婷婷、林悦贤、廖芸英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曾坤瑜、副书记陈文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