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我院师生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740

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大会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

我院师生齐聚嘉庚四号楼报告厅,集体收看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来到会场与师生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



会后,李建发副书记、副校长参加了台湾研究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交流会。院党委书记曾坤瑜、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和研究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

会上,师生党员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和工作特点,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他们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入手,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家庭、社会和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也畅谈了理想、信念和使命,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应不忘使命,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李建发副书记、副校长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深入畅谈交流对改革开放的理解和认识,并对在座青年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青年师生应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学习、练就本领,为下一阶段的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党员必须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针对有同学提到的“幸福感”问题,他强调,要辩证看待国家发展,合理确定目标,把个人的抱负和追求促进国家综合实力提升统一起来,努力奋斗,在奋斗中创造美好生活,获得幸福感。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认识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为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青年学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要进一步增强跑好青年这一棒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为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四是作为台湾研究院的师生,要牢记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面对两岸关系错综复杂的形势,青年学子要不断学习、练就本领,为巩固和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和祖国的完全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阶段,我院还将陆续开展各类学习活动,依托党团支部组织生活、集中主题团日、学习读书会等,组织我院师生深入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