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中评社】唐永红:青年是文化传承重要主体
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1219


中评社北京1216日电(记者 海涵)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教授日前在参加第四届中华文化论坛时接受了中评社记者采访,他表示,通过中华文化论坛的举办,可以很好地促进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甚至是融合发展。在文化的传承中青年人亦很重要,青年是两岸文化传承的重要主体。

 

唐永红表示,两岸文化虽然都以中华文化为根基,但是其中还是存在相当大的差异。通过中华文化论坛的举办,可以很好地促进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甚至是融合发展。四年前开始举办中华文化论坛以来,基本上每届都会邀请到两岸四地的相关专家和学者,受邀学者们都不辞辛劳、共襄盛举,大家对这一议题都表示高度重视,对通过中华文化论坛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和融合发展抱有很大期待。

 

他指出,目前中华文化论坛是以专家学者为主,而在文化的传承中青年人亦很重要,青年是两岸文化传承的重要主体。如果在中华文化论坛中可以让学生参与进来是很好的,可以考虑开辟两岸学生组,把两岸四地有代表性的,对中华文化有相当研究、有相当兴趣的学生作为一个分组。这样会让两岸四地的年轻学生比较早地注意到两岸的文化是需要交流、融合发展的,这对他们增进文化认同,以及之后建构国家认同、政治认同是很有帮助的一个事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