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第二十六期”台海相对论“:何晓繁助理教授作“质化研究分析Nvivo11的运用”讲座
时间:2018-12-16 浏览次数:1163

11月29日上午九点,第二十六期台海相对论在我院嘉庚四413教室举行。两岸所何晓繁老师作了题为“质化研究分析Nvivo11运用”的讲座。讲座由两岸所所长张宝蓉老师主持,肖日葵老师担任评议人。两岸所,文学所和政治所的部分硕博士同学一同参加了讲座。

作为一款功能强大的质化研究数据分析软件,Nvivo一直备受质性研究工作者的青睐。何晓繁老师首先对Nvivo11的基本功能如导航栏、信息分类;基本操作如可视化结果的呈现等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通过实际的操作为大家具体展示了如何通过Nvivo11来进行数据的整理、分析和共享。

肖日葵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概括总结,并指出何老师的此次讲座对同学们掌握运用这一软件进行更好的学习和研究有重要的作用,他自己也获益匪浅。

讲座尾声,与谈师生就软件的使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师生的提问,何晓繁老师都一一进行了回答。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师生对Nvivo11的使用有了基本的了解,本次讲座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文稿:周昱 责任编辑:周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