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交流
台湾研究中心组团赴台开展交流调研活动
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1482

12月3日至10日,应财团法人中国经济企业研究所的邀请,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教授、林劲教授、石正方副教授、陈玉秘书一行前往台湾开展交流调研活动。

在前后八天的时间中,交流团一行先后与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总会、铭传大学两岸研究中心、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中正大学政治学系交流、中兴大学国际政治研究所、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南台湾两岸关系研究学会交流座谈和交流。并于7日参加南台湾两岸关系研究学会“两岸关系展望研讨会”、9日参加中华公共管理学会“第六届沪台公共管理论坛暨第三届孙中山与公共事务论坛” ,详细了解“九合一”选举后台湾政局走向与两岸关系前景,并向各交流单位或智库介绍了台研中心智库的作用以及开展智库建设和社会服务的情况。

访问期间,交流团一行与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总会商谈2019年合作举办“和平发展厦金论坛”的细节问题。在中正大学,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教授还为管理学院师生做了一场“当前大陆对台政策之我见”学术讲座。在“第六届沪台公共管理论坛暨第三届孙中山与公共事务论坛”上,唐永红教授和石正方副教授还分别担任论坛的与谈人。

交流团一行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达到了预期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