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青年访问团一行参访我院
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1051

  11月5日上午,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青年访问团一行参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并与我院领导及教师于学院507会议室展开座谈交流。


  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青年访问团包括中青年组组长、代表团团长陈兆进,副团长陈健平、谢毅强,团员朱荣立、区伟成、何华斌、郑珏慧、陈婉嫦。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对陈兆进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围绕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主题,双方展开丰富深入的交流与分享。

  座谈期间,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详细介绍了我院悠久的历史、台湾研究领域的实力和优势及在政策咨询、社会服务中承担的重要角色,并指出我院在对外交流方面不断开拓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

  陈兆进、陈健平及谢毅强在发言过程中,对我院在台湾问题的研究充满浓厚的兴趣,并从社交媒体为切入点,谈及在海外打造合宜的社交平台的重要性及更好的宣传推广大陆优厚惠台政策的建议,并对把握台湾青年脉搏的问题分享了看法。李鹏院长、张文生副院长、陈先才所长及王贞威老师从各自角度分别阐述了大陆在惠台政策取得的成就、宣传政策上的诸多亮点及台湾青年在陆交流所拥有的诸多平台与机会。

座谈后,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青年访问团与我院领导老师合影并互赠纪念礼物,会议圆满结束。

(文:邹顺强   图:刘雅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