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中时电子报】唐永红:绿若输选 恐强化“台独”和“反中”
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1184


如果民进党在高雄市长选举挫败,民进党政府是否会调整两岸关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经济平台执行长唐永红表示,民进党政府早已错过调整的时机,若绿营选举结果不佳,选后朝着基本教义派方向调整的机率会更高,换言之,两岸走向进一步对抗的机率也会上升。

 

2018年的九合一选举为民进党的期中选举,尤其在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声势大涨之际,高雄失守将带给民进党一个震撼弹。北京联合大学台研院副院长李振广也表示,蔡英文的两岸政策大方向还是会稳定,但是在台湾内部会更加强化柔性“台独”、文化“台独”,以及“反大陆”的牌。

 

李振广指出,在现实上民进党要做激进的两岸政策是不可能的,因为没有这方面的实力,所以他会选择量力而行,不会往前与后退,两岸政策整体的交流与关系上不会有太多转折。多的就是为了要巩固基本盘,能保证支持他的选民再度支持他,因此会多做一些柔性的反大陆战术,掀起些两岸摩擦。

 

唐永红则表示,近来韩国瑜选举造势声量浩大,这也反应出高雄民众对于高雄经济长期困顿的不满,其中根本原因之一在于近20年来当大陆不断发展并成为全球化的一个主要中心的背景下,两岸关系却一直未正常化,影响到台湾发展的环境,进而影响到台湾民生经济发展。

 

他指出,近两年来两岸关系对抗发展与美台关系的合作发展,让台湾民众担心民进党政府的政策危及台海和平,也进一步损伤台湾发展环境及民生经济福祉;在大陆出台促进两岸民间交流有利于台商台胞发展的政策的同时,民进党政府却加以反制,损害到台商台胞的生存发展,使得即使原本偏绿的选民也会对民进党及其当局有所不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