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我院学生顺利完成2018年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暑期项目
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1823


 2018720日至821日,我院10位硕博士学生参加了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美国基础法庭审判课程暑期项目。通过一个月的学习,我院学生提高了英语应用水平,体验了美式课堂的教学方式,初步学习了解了美国法庭审判理论知识,并对美国历史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他们扩大台湾研究视野,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和平统一进程有很大的帮助。

本项目课程安排,每日先由圣地亚哥州立大学John教授讲解美国基础法庭审判过程的理论知识,随后安排来自全美各地的律师为学员讲解不同审判流程的目的、意义和辩护方式,接着律师指导学员扮演检察官或辩护律师,亲身实践各审判流程,最后给出点评和意见。John教授会每日选取一名志愿者就当日教学文章进行即兴演讲,随后提出问题,进行小组讨论。同学们在循序渐进的学习过程中,不仅对整个审判和辩护过程有了清晰的认识,还提升了英语交流水平、逻辑思维能力、演讲能力、团队合作和协调能力。

理论授课之余,同学们还参加了多项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美国司法制度与管理体系。在射击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各类枪支以及它们各自的使用技巧;在参观监狱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美国的量刑制度以及囚犯管理制度;在参观地方法院时,同学们旁听了真实的法庭审判,感受法院的严谨氛围,并在参观结束时会见法院法官;在参观联邦法院时,前国会议员还给同学们带来关于法律和人生选择的演讲;在跟警官一起巡逻的过程中,同学们与他们深入交流美国的警察系统,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状况,亲身参与到逮捕嫌疑人,保护社区安全的过程中。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该项目今后能持续开展下去。


(撰稿:李嘉欣 夏天;图片提供:李朝霞 余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