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两岸青年研究中心召开阶段性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1117

两岸青年研究中心成立半年多来,中心成员充分发挥交叉学科研究优势,在已有丰富研究经验基础上,继往开来,不断创新,积极承接国台办、团中央、教育部、民革中央以及省市台办委托的各项对台青年研究课题,主动承担国家高端智库指定研究任务。中心主任张宝蓉教授、副主任唐桦副教授与陈超助理教授,成员王华教授、肖日葵助理教授、张彩霞助理教授、吴舒洁助理教授、王贞威助理教授、黄涛老师等积极参与到相关政府部门组织的社会调研活动中,尤其是20182月国台办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31条措施”)之后,中心成员针对在大陆求学、就业、创业、定居、置业的台胞群体展开频密调研活动,希冀为相关部门提供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以促进两岸青年深度融合发展。

为此,本周一(4月23日)下午,中心全体成员在台湾研究院二楼期刊室召开阶段性工作汇报会,成员们纷纷汇报了目前各自承担的对台青年研究任务及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的详细工作计划。最后,成员们就当前两岸青年交流中的一些热点议题交换了看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