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我院参与厦门大学首届“一带一路”发展论坛
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1420

2018年4月7日至8日,首届厦门大学“一带一路”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本次盛会诚邀全国各地的政商学界代表共聚厦大,深入探讨“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为继续全方位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广纳建言。

本次论坛由厦门大学与福建省商务厅联合主办,厦门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承办,也是厦门大学97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台湾研究院负责组织本次大会“海峡合作”分论坛的开展。

在大会开幕式上,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特聘教授、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中心、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老师应邀作为重要嘉宾做主题演讲:《两岸合作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李非教授立足当前国际国内的政治局势、梳理古今中外的历史发展,建议以辩证角度思考大国实力消长及两岸在经贸合作中的机遇、挑战,通过两岸经合作发展进程,深入分析两岸经济发展趋势,呼呼扩大交流、增强互信,并以“力、理、礼、利”作为精彩总结,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7日下午的“海岸合作”分论坛由我院负责组织。分论坛含上下半场,分别由台湾东华大学公共行政学系荣誉教授高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教授主持。

分论坛嘉宾包括:台湾政治大学两岸政经研究中心研究员黄健群、台湾综合研究院第三研究所副所长李俊杉、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家发展与中国大陆研究所所长庞建国、台湾经济研究院新兴市场中心主任谭瑾瑜、澳门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主任郭建青、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及来自分论坛组织方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所邓利娟教授、王勇副所长等。“海峡合作”分论坛组织有序、发言精彩、讨论热烈、座无虚席,取得圆满成功。(谢银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