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领导一行前往中国南海研究院和海南省台办调研
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969

201837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副院长彭莉教授、院长助理季烨副教授、办公室副主任陈玉老师一行四人,前往中国南海研究院与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进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国南海研究院的成果展示厅、南海文献研究室、图书馆,中国南海研究院吴士存院长亲自接待,并与南海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就智库建设、公共外交,以及中美关系等议题与我院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商谈合作机制与协同开展的工作。随后李鹏院长为南海研究院的研究人员作“当前两岸形势及未来走向”的学术报告,调研组一行与南海研究院研究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午,我院调研组一行前往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调研,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海南省台办在民间信仰、农业合作等方面有务实细致的工作基础,并对我院与海南省台办今后合作打下基础。随后,李鹏院长为海南省台办以及相关对台部门做了内部学术报告,分享研究心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