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交流
两岸所教师赴港招聘优秀人才
时间:2018-02-27 浏览次数:1813

为贯彻落实我校实施的精准人才计划,充分宣传我院涉台交叉学科优势,大力推进精英人才队伍建设,进而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2018223日至25日,我院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张宝蓉副教授与肖日葵助理教授在香港科技大学内地学生学者联谊会(简称“内联会”)的邀请下,到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香港高校开展招聘宣传活动。

香港“内联会”是香港地区最大的内地学生学者社团,举办、协办或宣传各类针对内地与台湾澳门学生学者群体的活动是其重要职能之一。因此,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内联会”干部及部分成员对此次招聘活动较为重视,事先已经通过微信平台等渠道推送招聘信息。待两位老师抵达香港后,又积极派出社团干部与他们沟通交流。23日下午,他们首先参访香港中文大学,与该校社会科学学院、香港岭南大学的在读博士生交流,了解内地在港博士生毕业后的就业意向和主要诉求,也了解了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的发展概况,两位老师向参与交流的博士生们介绍了我院的人才需求以及我校的人才招聘政策。

24日上午,他们来到香港科技大学,该校“内联会”主席许骅、组织部长童喆锴、执行委员王雅卓等同学与他们详细交流了香港科技大学内地学生就学与就业的情况,并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协助我院举办类似的教职招聘宣讲活动。24日下午,在香港大学“内联会”干部林廷恩的带领下,他们拜访了该校教育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等单位。

当前,我院已经通过学生社团、校友会、香港高校的相关部门等平台将招聘信息发送至香港各高校,收到较好的宣传效果。此次赴港招聘活动也得到深圳厦大校友林彦老师的鼎力协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