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唐永红答中评:对台工作会议发出五大信号
时间:2018-02-04 浏览次数:519

中评社香港2月4日电(记者 兰忠伟)2018年对台工作会议2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经济平台执行长唐永红接受中评社记者採访时对会议进行了评述。 

汪洋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长期坚持、一以贯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对台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推动对台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昨日,唐永红接受中评社记者採访时表示,2018年大陆对台工作会议,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的对台工作成绩,强调统一新时代的对台思想,指明应对複杂严峻台海形势的基本方略与工作内容,要求积极有为并强化组织建设。 

肯定工作成绩 

唐永红指出,2018年大陆对台工作会议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的对台工作成绩。会议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决策部署,主导两岸关系大局;在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对台工作稳中有进,经受了重大考验,取得了重要进展。 

统一对台思想 

唐永红表示,会议明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强调必须长期坚持、一以贯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对台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推动对台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