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唐永红:两岸陷五对抗 台非美核心利益
时间:2018-01-31 浏览次数:602

大陆民间近期不时出现武统声浪,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经济平台执行长唐永红教授接受《旺报》专访指出,当台湾当局的作为让大陆民众感觉和统希望渺茫,自然会对台不耐,产生武统舆论;他指出,两岸正陷入民意、政党、路线、政策、国际空间等五层面对抗,且持续加剧,台湾不能误以为美国真会保护台湾,毕竟现实主义的美国不会拿自己的非核心利益,跟中国大陆的核心利益对抗。

  

唐永红近日接受《旺报》专访指出,大陆民间武统声浪取决于大陆老百姓对和平统一是否还存有希望,过去马政府时代尚能看到点希望,但当前民进党当局不接受两岸同属一中,推进柔性“台独”,让大陆民间感到和统机会渺茫,但认为有助于形成《反分裂国家法》启动条件而“乐见其成”

  

唐永红指出,民进党执政后,两岸正陷入“民意(天然统与天然独)、政党(民共两党)、路线(统一与独立)、政策(融合与分离)国际空间(邦交国争夺及国际空间)等五层面对抗,且未来对抗只会更升级。

  

对于美国近期在《国防授权法》、《台湾旅行法》等友台法案的动作,唐永红认为,国为遏制大陆崛起,湾当为寻求“台独”,在目前大环境下,美台双方存在相互利用的可能性。

  

唐永红指出,美国企图以台制陆,这些法案都在释放信号,让台湾误以为有提升台美关系的可能性,美国还会军事介入台海问题,从而诱使台湾跟大陆对抗。“除非第三次世界大战,国际格局重新洗牌,不然美国不可能军事介入台海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