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李鹏院长参加厦门卫视年终特别节目《回家》的录制
时间:2017-12-30 浏览次数:437

今年是海峡两岸同胞打破隔绝状态开启交流交往30周年,从两岸交流的大门开启,到今天两岸的亲情回归,漫漫回家路洒满了多少骨肉至亲的辛酸泪?12月31日厦门卫视《两岸新新闻》推出年终特别节目《回家》,共同见证那些岁月里回家的泪水与欢笑。我院李鹏院长参加了该特别节目的录制。

以下是节目摘录:
  旅台山东菏泽同乡会会长 高秉涵:每年的大年初一,我都到淡水河口,那边有个观音山对着大陆,在山上大声地哭啊叫啊,对着叫妈妈:妈妈我想你!
  2007年连线时张桂珠的姑姑:带去大陆就没再回来了,就像死了一样,才这么大带去了,两岸切断就不能往来了。
  从1987年两岸开放交流至今已经走过30年,30年来,漫漫回家路洒满了多少骨肉至亲的辛酸泪?厦门卫视年终特别节目《回家》,历时三个月筹备,将十几小时的海量素材精编成两小时特别节目,11个关于回家的故事,为您展示大时代背景之下两岸民众割舍不断的亲情联结。
  台湾电视人 凌峰:《八千里路云和月》有那种勇气和国民党抗衡,是因为时代好,是因为我是正道,(反攻大陆)回大陆看老家那是正道啊。
  从想家、回家到两岸一家,是什么样的力量推动两岸交流的大门越开越大?厦门卫视携手台湾华视,派出多路记者探访两岸,足迹遍及厦门、漳州、平潭、金门、台北、高雄、北京、上海八地,寻找三十年来的见证人、亲历者。张铭清、李鹏、曾钦照、陈水在、廖信忠、熊天平夫妇等多位嘉宾将连线访谈,共同讲述他们记忆中的回家故事。
  台湾青年 陈昭欣:台湾和大陆本来就是一家,现在我经常会开玩笑跟我老公说两岸一家亲从我做起。
  台湾青年 王蒲杰:我回台湾当兵,那个时候大概有两年的时间没有回来上海,我坐飞机回来上海的时候,踏到上海机场的土地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有回家的感觉。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 李鹏:正是因为有了过去三十年的两岸交流,才使得台湾同胞越来越了解大陆、越来越认同大陆,才使得两岸同胞情感走得越来越近,如果从家的角度来讲,才使得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开始把大陆也当做他们的家。
  当年老兵回家去的经典瞬间,定格为了两岸最温情的历史画面。厦门卫视携手台湾华视、台湾《联合报》,用珍贵的照片、史料,为两岸观众还原那段特殊历史时期的影像记忆。
  张涛:你想念故乡吗?鸟雀尚知反哺白发娘盼儿归,红妆守空帷、让我回家吧,我的家在松花江上、母亲节 妈妈我好想你。
  敬请关注12月31日晚8点40分,厦门卫视《两岸新新闻》年终特别节目《回家》,我们与您共同追忆那些岁月里回家的泪水与欢笑。
  (厦门卫视新媒体编辑:李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