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探访大国重器,踏寻红色之路,传承爱国精神——我院师生赴贵州实地学习
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85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加强党员对党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曾坤瑜率领研究院各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于1125-29日前往贵州实地学习。此次实地学习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参观学习贵州省的红色历史遗迹——遵义会议旧址;二是参观我国走在世界前列的科技成果——“天眼”与国家大数据中心。

探访大国重器,感受强国风范

1126日台研院一行驱车近5小时,参观了位于崇山峻岭之中的中国“天眼”。 师生首先参观了天文体验馆,简要地了解了中国“天眼”的基本情况,随后全体师生实地参观了直径长达500米的中国“天眼”。“天眼”带给师生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是心灵上的震撼。广大师生感受到的是以南仁东先生为代表的中国科技工作者淡泊名利,报效国家的壮志豪情,感受到的是中国飞速发展的科技实力。27日,师生来到位于贵安新区的国家大数据中心进行学习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了解了该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实地参观了部分大数据的应用情况。



追寻历史足迹,踏寻红色之路

1128日,台研院一行来到遵义市,参观遵义会议旧址。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开启了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进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先后参观了召开遵义会议会址以及遵义会议陈列馆。在遵义会议陈列馆,师生重温了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恢弘历程,详细了解和学习了遵义会议以及红军在贵州的活动等内容。通过参观旧址和陈列馆,师生对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的历史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此次活动是台湾研究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开展使党员进一步深入地了解了国情、党情,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投身“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豪情壮志。下一步,台湾研究院党委将会采取多种形式,常态化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