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我院2017年全体学生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12-24 浏览次数:1361

12月20日上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17年全院学生工作大会于院楼507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是研究院院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学生工作大会。

李鹏院长首先进行学生工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本院的学生工作要避免形式主义,需要脚踏实地的面对现实挑战,解决现实问题。第一,要全面规范教学秩序,完善教学制度并严格执行。例如,强化“台海相对论”系列活动,提升讲座水平,鼓励学生和导师的合作研究。第二,要全面加强学生管理。为了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地学习和生活,学院要加强请假、实习的秩序和规范。第三,要全面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正确方向,保持政治敏感性。


着,针对之前收集的有关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各类意见和建议,张羽副院长一一给出了详细的答复,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张文生副院长就安全保密工作发表了讲话,提醒学生提高保密意识,注意个人安全问题。

刘琪芳副书记温馨提醒学生在安全问题、就业协议、返校注册等方面需要关注的问题。

最后,曾坤瑜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会后,叶宏明老师就学院资料库的使用方法进行指导,为学生进行学术研究提供帮助。

此次会议由教学秘书黄涛老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有党委书记曾坤瑜老师,院长李鹏教授,党委副书记刘琪芳老师,副院长张羽教授,副院长张文生教授,以及叶宏明老师等。台湾研究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本次讲座,师生互动良好。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使全院学生和老师对接下来的学院建设及学生工作充满热情和信心,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相信学院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成长和进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