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迈向远方——十九大精神学习
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1351

20171126日,台湾研究院2017级硕士班在海韵教室开展了一次以“学习十九大报告重要精神”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四个伟大”,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总书记在报告中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根据十九大报告内容,班委夏天给大家介绍了“四个伟大”的内涵,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个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要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李宗航认为,“四个伟大”意义重大,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总框架,有战略目标、实现路径和领导与依靠力量等丰富内涵。高俊鹏认为“四个伟大”是一个有机整体,实现复兴目标,需要党从严治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其他同学也参与讨论,大家对祖国复兴充满希望,支持党推进改革,不断解决阻滞前进的困难与障碍,才能迈向现代化强国之路!

学习之后,部分同学参观了厦门破狱斗争遗址,亲身感受了当时的革命与斗争的环境,大家对“四个伟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