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台湾研究院师生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773

2017年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上午9时台湾研究院党委在院5楼会议室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全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和部分党外人士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

观看直播后,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2016级硕士生温良谦同学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认识到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认识到我们应有的担当,听党的话跟党走,深入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之内化于心,践之于行,以实际投身于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

助理教授王贞威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气势磅礴、内容丰富、体系严谨,为本世纪中叶建成现代化国家提供了理论指引和路径规划,为全党、全国明确了新时代奋斗目标。听完讲话备受鼓舞,更坚定在新时期作为一个党员的奋斗目标和精神信仰。退休党外教师朱双一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提到要关心和照顾党外知识分子和离退休人员,指出将实现现代化的时间表提前到2035年,老同志也能看到中国梦的实现真是令人振奋。

院长刘国深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当前的中国国情把握得非常全面和深刻,准确反映出人民的期待,立场坚定,作风务实,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在涉台报告部分,充分展现出中共中央在台湾问题上的自信和定力。报告中提到了六个任何,更加具体明确地展现党和国家反对一切形式台独分裂活动的决心和能力。这段讲话获得与会代表最热烈的掌声,真实反映大陆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集体情感很和坚定意志。他认为,十九大报告更加注重对两岸关系大趋势,大格局的把握,传递出的对台政治信息是“五不”:坚持一个中国不犹豫,坚持既有政策不动摇,坚守两岸关系主导权不纠结,坚持两岸民生优先不等待,坚持与台湾同胞分享和平发展红利的善意不改变。

副院长李鹏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将“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列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并明确了今后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作为从事台湾问题研究的智库和学者,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同时,当务之急是要深刻体会报告的深刻内涵,以报告的精神作为思想纲领和行动指南,指导我们日常科研、教学和交流工作,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