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14级博士生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专题学习
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572

   2017年10月25日,正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闭幕之际。台湾研究院2014级博士生支部结合十九大的新指导精神,在台研院5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建如山”的“党日+”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黄继朝主要向大家做了十九大中关于党建工作内容的具体报告,帮助大家更进一步理解与认识了十九大的新的党建精神指示。他谈到虽然目前党建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包括全面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制定施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党内规范条例等,但党建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要继续改革推进。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各种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各种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十九大报告新提出的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制定国家监察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就充分体现出我党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与意志。支部其他党员亦积极参与发言,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不能有一丝懈怠。最后大家励志要从自身做起,不断推进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