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行政、文献信息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6-06-21 浏览次数:689

     616日上午,行政、文献信息党支部在台湾研究院507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的专题学习会,本次主题为:学习党章,坚定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在学习会上,曾坤瑜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学习过程,谈了为什么要学党章、学习内容以及怎样学的问题,她从中共中央历史上开展的一系列教育活动谈起,总结了以往的教育活动取得的经验和实效,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曾坤瑜结合厦门大学发展党员的工作情况,用比较具体的数据和实例说明学习党章的重要性,认为以学习党章为抓手,可以解决党员入党前和入党后教育问题的连续性,对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具有重大作用。在谈到如何学的问题时,曾坤瑜书记重点指出为我院科研创新提供更优有效的服务是行政和文献信息中心的岗位特点,并号召党员同志都要向科研秘书陈玉同志学习,立足岗位、积极主动、细致耐心、有“阵地意识”。曾坤瑜书记还谈了与我院其他支部交流学习时获得的心得和遇到了问题,引起了大家热烈讨论。陈静娴老师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高中到现在认识党章的过程,认为此次学习活动能为自己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党章和理解内涵的氛围和契机,她倍加珍惜。她从赴台交流学习前后的思想变化谈了自己对党章的认识,从而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专题学习结束后,支部还进行了换届选举。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对党章有了更深层的认知,对党、党员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立足岗位、“守住阵地”、坚持党性、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有更深刻的体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