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快乐排球,虽败犹荣
时间:2008-03-24 浏览次数:383

快乐排球,虽败犹荣
记厦门大学2008年“迎奥运”三八妇女节软式排球赛

伴随着空中飞舞的排球,眼前只有运动的快乐。快乐和拼搏休戚相关,它不会从天而降的,它不会自发生成,而是孕育在每一次的心有灵犀的配合之中,体育运动的快乐,大概就孕育在拼搏过程中的每个细节里。享受阳光,享受激情,享受排球,排球给与我们太多太多无法言说的快乐。 

 

2008318下午430分,我校教职工软式排球赛决赛在东苑排球场正式开始我院代表队对阵化工学院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代表队惜败于对手,虽败犹荣。
   
在我院二十多名师生的呐喊助威声中,场上运动员斗志昂扬、蓄势待发。比赛开始后,队员们敢打敢拼、积极主动,在对方大力扣球的威胁下,稳扎稳打,多次化险为夷。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均未能将自己的优势扩大,场上屡屡出现平分。天空中不时飘下的几丝细雨未能降低赛场内外人们的热情,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双方厮杀正酣,紧咬的比分也扣动着场外师生的心弦。尽管我院代表队在体力上占据优势,但对方通过频繁的请求暂停而得以恢复实力,保证进攻。最终,对方在攻击力稍占优势的情况下,赢得了小幅比分领先,最终取得了比赛胜利,我院代表队获得了亚军,虽然不尽如人意,但是也是努力的结果,败亦欣然。
   
在本届比赛中,我院代表队发挥出色,体现出了自身实力,打出了水平,奉献出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同时也体现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成绩的背后凝结着队员们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紧张的练习、伤痛的困扰都化为队员们快乐的坚持和无悔的拼搏。冠军固然令人向往,但经过一路过关斩将、带着全院师生殷切关注和队员家属默默支持所取得的亚军亦弥足珍贵!我们相信,今天的成绩不会是我院排球队员奋斗的终点,明天更优异的表现才是他们的努力方向,让我们祝贺他们取得的骄人成绩,更祝福他们在未来赢得更完美的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