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构建和谐社会 共创世纪伟业
时间:2007-04-20 浏览次数:510

构建和谐社会  共创世纪伟业

 


——台湾研究院2005级党支部积极学习党中央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系列文件

 

   王小帅


 


2007419日晚,台湾研究院2005级党支部以“构建和谐社会、营造和谐校园”为主题,全体党员对于“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以及“切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等文件进行了认真地学习,并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炜主持,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与会党员对于文件内容进行认真分析,概括了文件精神,并结合自身经历与看法,从小谈起、以小见大,针对如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与营造和谐校园展开了诚恳深入的讨论。党员同志们认为,十六大把社会更加和谐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之一提出来,十六届四中全会又把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作为党执政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明确提出,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表明我党对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学们指出,党中央提出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是基于我们的社会还是一个相对和谐的社会,还存在许多不和谐的现象和因素。接下来,从国际社会对于中国崛起的认识,到中国社会中普遍存在的各种不和谐现象,再到校园中各种见闻,与会党员各抒己见,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构建和谐社会不是一纸空谈,作为当今大学生,如何营造和谐校园则具有更重要的实际意义。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建立起人与人之间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的社会关系,营造和谐校园同样如此。与会同学还提出,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的发展方向,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要营造和谐校园,就要从营造我们和谐的台湾研究院做起,就要从营造一个和谐的班级乃至一个和谐的党支部做起。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学习,党员同志们对于当今党和国家的发展脉搏有了更加准确地把握,同时也更深刻地体认到,构建和谐社会、共创世纪伟业是我们每一个社会成员的责任所在,作为党员则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05级党支部将继续通过各种学习活动,把党的发展精神落到实处,真正发挥党建工作的基层堡垒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