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
时间:2007-03-19 浏览次数:409

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

 

  36日,我院在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会。吴建梅书记主持召开了这次工作会。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大会。

  吴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有关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接着,她根据上学期的经验教训,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她肯定了上学期海峡学社和学生会组织的一系列学术讲座等方面的学生工作,以及学生会组织的一系列集体活动,认为这些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她希望这个学期,大家能够再接再厉,积极组织参加院里的各项学术活动。对于我院学生沙龙后期的过于形式化造成同学的积极性受到影响这个问题,吴书记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希望这个学期,沙龙形式要更自由,更丰富,不要拘泥于学术,还要在政治历史文学多方面进行发展。

在党政建设方面,吴书记和党支部一起总结了上个学期发展党员的基本情况,分析了上个学期党支部立项活动的经验和不足,对于本学期的党支部立项活动的组织和安排做了总体规划和部署。会上,吴书记还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三会一课”的思想内容,紧抓自己的思想建设。

  这是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为本院的主要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规划,为这个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开了一个好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