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我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
时间:2007-03-09 浏览次数:296


38上午,台湾研究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于院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陈力文;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炳华;副主席陈洁、陈毅辉;校工会秘书长郑耀宗;宣传部副部长戴岩等应邀莅会。院工会主席赵玉榕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院总支支委张文生老师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教职工大会的召开,是我院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进我院民主政治建设、扩大基层民主、促进重大决策和管理的民主化等各项工作和事业的改革、建设和发展都将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陈力文同志代表校党委和校工会对我院首届教职工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她说:今天是“3·8国际妇女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召开这样的会议,令我们印象深刻,就像去年的平安夜之际,政协主席贾庆林同志到我校的访问一样。她充分肯定了台湾研究院在过去的26年里所取得的成绩,是大陆最具实力的台湾研究的学术机构,希望台湾研究院以此为契机,集中智慧,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祖的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做院务工作总结和展望,包括: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对外交往等方面;吴建梅副书记做了2006年思想政治工作报告; 邓孔昭副院长就研究生教学和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报告;邓利娟副院长就来年的科研工作和行政后勤工作管理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工会主席赵玉榕老师作了工会工作回顾和2007年工作设想报告。
   
之后,会议进入热烈的讨论议程,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对我院的各项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老前辈陈孔立教授就指出:要加强平台建设,创造标志性科研成果;加强院内各所同仁之间的学术合作;加强对外发声,增强在主流媒体、海外媒体的影响力。其他还包括加强会员与工会、院工会与校工会之间的联系;为构建“和谐校园”献计献策。大会气氛热烈积极。
   
最后,院总支支委张文生老师致闭幕词。大会在庄严高亢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