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政建言
台湾研究中心入选2017中国核心智库
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1348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主题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现状、评价及经验总结”的第四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台湾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核心智库行列。

此次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报告,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历经一年多的研究得出的研究成果。该项研究综合考察我国目前各种类型的智库发展现状,力求对中国智库进行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分析方法进行评价,从全国2335家研究机构中筛选、考察、确定参评对象,并通过四级指标体系的86个指标进行评分,最后评出包括我校以上4个研究机构在内的166个研究机构入选“中国核心智库”,其中,高校智库共79个。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分四级指标,具体指标为:吸引力(声誉吸引力、人才吸引力、资金吸引力等);管理力(战略、组织、系统、人员、风格、价值观、技术等);影响力(政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等),还有更细分的86个四级指标。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张英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佘志远出席论坛并讲话。来自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各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各高校智库、国有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近百名智库专家出席论坛,50多家主流媒体应邀参加并进行了广泛报道。

(转厦门大学社科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