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李建发副书记参加我院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604

119日上午,台湾研究院召开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第一督导组副组长邹江涛同志莅临指导,台湾研究院各研究所正副所长、工会主席列席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党委书记曾坤瑜主持。



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会议方案。2018110日,精心组织了中心组学习研讨,邀请具有丰富对台工作理论和实务经验的原中共中央、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现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作专题辅导报告。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准备个人发言提纲。会上,院党委书记曾坤瑜书记汇报2017年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之后,曾坤瑜书记、院长李鹏进行思想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副书记刘琪芳、副院长张羽、张文生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汇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不做“两面人”,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特别是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列席人员从研究院定位、学科发展、青年教师培养、学生培养、院图书管理等方面直截了当、实事求是地给院领导班子和个人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李建发表示,召开民主生活会就是要找问题、提意见,最终目的是谋求研究院更好的发展。院领导班子要把握机遇和挑战,把研究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研究院多学科优势,服务党和国家的对台政策,做好国家新型智库建设,促进研究院工作更上一层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