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国深教授为国防大学参访团授课
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330


2018122日,国防大学国务学院外国军官参访团一行莅临厦门大学。受学校委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为参访团进行授课。

刘国深教授结合两岸历史及当前形势,围绕两岸发展现状、两岸统一问题、大陆对台政策、两岸民生问题等主要方面进行讲解,刘国深提出:中国政府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坚强信心。政府有关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继续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台湾同胞福祉。这体现了: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及集体领导力的不断提升,中国政府争取两岸和平发展的决心依然不变。精彩的讲课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在问答环节,学员们踊跃提问,刘国深教授就两岸教育、交流、文化、民生等具体问题一一做了回应和解答,与学员们进行积极有效的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