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两岸青年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期学术沙龙
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1176

2018年1月9日下午3:30,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青年研究中心”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在学院五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政治所博士生王瀚主讲,报告主题为“台湾地区选民政党认同的世代差异—基于TCS数据库的分析”。厦大台研院院长李鹏教授、经济所所长王华教授、两岸所所长张宝蓉副教授、张彩霞助理教授、政治所副所长唐桦副教授、陈超与王贞威助理教授,以及政治所部分硕博士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沙龙。

张宝蓉副教授首先就“两岸青年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做了简单介绍,接着政治所的博士研究生王瀚就报告主题展开介绍,分析了台湾地区不同政治世代的政党认同差异。报告之后,在场师生分别就该研究的数据来源、论点拓展、可能的后续研究等等方向进行了讨论,反应热烈。

台湾研究院“两岸青年研究中心”系学院建立的主题性专门机构。该中心旨在针对两岸热切关注的青年问题,进行系统性、科学性的研究。“两岸青年研究中心学术沙龙”是中心日常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该沙龙旨在为中心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中心教师之间的学术联系与了解。该沙龙同时面向学院所有师生开放。(陈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