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陈先才教授赴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763

201815日,“分享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与台交流的感受与思考”主题活动在浙江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福建农林大学、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与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师生齐聚一堂,座谈他们赴台交流或在大陆与台湾青年交流的经验与感受。应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之邀请,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社会平台执行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研究所所长陈先才教授为前往参加座谈会的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民进党青年政策与两岸青年交流”的学术专题讲座。陈先才教授首先介绍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就职演说中所允诺的落实青年赋权、保障青年劳动尊严和支持青年成家创业的三大政策目标,以及民进党青年政策的具体主张和主要活动。指出民进党青年政策较为务实,同时能够通过社区组织与资源连接,实现在地优势。无论是在竞选中把握青年诉求,还是平时对青年的经营,绿营相较蓝营都是技高一筹。他认为,新时期推进两岸青年交流,首要之务在于了解台湾青年世代对两岸关系的复杂情感,尤其是对大陆的情感背离;建议要培育共同的生活经历,培育交流的平台,以中华文化为载体和抓手,和风细雨式的推进两岸青年交流,讲好中国大陆的故事。

这是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举行同主题的活动,目的在于引导两岸青年在交流中传递正能量,互相取长补短,做到胸怀理想、和衷共济。本次活动由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陈国峰宣传部长主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