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学者在“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作主旨演讲
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690

  1125日,“融合梦想共赢未来”第三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暨“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2017年会在深圳举行,来自两岸的近200名嘉宾参加了论坛,法律研究所助理教授刘文戈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出席本次活动,并致开幕辞。

来自两岸各界的青年代表围绕深化“九二共识”、两岸青年交流等议题进行演讲。刘文戈助理教授以“创新创业创造——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的必由之路”为题进行主旨演讲,强调了创新创业对于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出将“创造”纳入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的价值坐标。论坛上,与会嘉宾通过了《两岸各界青年2017共同宣言》。

据悉,“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理事单位民革中央联络部举办的品牌活动,首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2016年第二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上,民革中央发起成立“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该平台旨在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服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活动。(通讯员蔡金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