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回顾金砖会议,展望十九大”——2015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第二专题学习
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584

为喜迎十九大,总结厦门金砖领导人会议,以及结合厦门大学建设“双一流”高校的相关内容,1016日,台湾研究院2015级博士生支部在院楼507进行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第二专题的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由支部委员王瀚同志支持。

首先,易亮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认为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和文化往来,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反对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既阐明了未来中央对台政策的基本原则,也明确了自己学习研究的基本方向,指引着自己继续努力奋斗、以为祖国的统一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随后,王昱敏同志回想了厦门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的情形,她认为厦门金砖峰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厦门的国际化发展。与此同时,厦门大学与金砖国家的缘分越来越深,合作前景会越来越广。作为一个厦大学子,应该把握当下的机遇,提升科研水平开拓学术眼界,为未来的多元合作储备知识做好准备。

  两位同志的发言引发了现场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抒发了对十九大的期盼,以及对厦门金砖会议的看法,都坚定地希望能更好地提升自己,投身于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