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中美富布莱特学者Dean Phillip Chen教授为本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7-12-03 浏览次数:1488


    2017年11月29日下午,本年度中美富布赖特学者、美国新泽西州拉玛珀学院人文与全球研究学院教授Dean Phillip Chen应邀来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在院507学术报告厅为中心师生做《特朗普的杰克逊主义及对中美关系的影响》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创中心秘书长李鹏教授主持,本院和其他学院三十多名师生积极参与。此次也是我院中美富布赖特学者系列讲座的第二讲。

  本次讲座,Dean教授主要分析了杰克逊主义如何影响并塑造特朗普政府的外交政策及宏观战略、特朗普政府的政治策略偏好对其决策的影响及表现。同时从学术角度进一步探讨中美关系及台海局势。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同学们反应热烈,通过Dean教授的介绍在场师生对特朗普政府的政治策略有了新的理解。

    Dean Phillip Chen教授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为新泽西州拉玛珀学院人文与全球研究学院教授,2017至2018年度吉林大学公共行政学院驻校富布莱特学者。长期关注台湾及大陆两岸政治形势变化与政策研究,并拥有一定成果。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已经为许多中美研究生授课,并获得好评。(文/杨雅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