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学习
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556

为贯彻落实《厦门大学关于推行“固定党日+”制度的实施办法》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按照支部工作计划,台湾研究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171115日开展了“党日+”活动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学习。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王洋同志简述了本次专题学习的内容与会议流程,随后三名党员同志刘晓燕、陈素丹和周佳就第三专题的学习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

刘晓燕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发出了时代强音,明确了历史方位,做出了新判断,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在校博士生,我们应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明方向,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二、识道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有精气神,即努力达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自信”、“永不懈怠”、“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居安思危,勇于创新”;四、立目标,即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陈素丹同志认为,我们首先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新时代中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其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落实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正在推进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周佳同志表示,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其对“文化自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文化自信”的内容主要包括自信之根、自信之魂、自信之力、自信之源、自信之本五个方面。具体而言,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继承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思想觉悟,与时俱进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其他同志也围绕上述内容以及第三专题的其他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表示,文化自信作为“四个自信”的根本,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努力培养文化自信,成为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