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14级博士生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713

     2017年11月9日下午,为了贯彻落实《厦门大学关于推行“固定党日+”制度的实施办法》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台湾研究院2014级博士生支部在主楼910教室开展了一场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这次学习活动的内容主要是结合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精神,聆听学习台湾师范大学著名新儒家学者潘朝阳教授“台湾中华文化和皇民化思想、西化思想的对跖与斗争”的主题讲座,力图加深与推动党员对坚定中华文化立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认识与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潘教授也从分析台湾中华文化与一些殖民思想的斗争过程出发,不断强调中华文化对于台湾乃至两岸中国人民的重要意义。

    支部主要成员全程认真参与学习,并在讲座结束后结合十九大精神充分进行讨论交流。支委成员黄继朝与和随贤都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以及自己身上的文化使命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应该而且一定能够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