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著作
林仁川教授任主编、黄俊凌副教授为副主编的《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台湾卷》正式出版发行
时间:2015-01-06 浏览次数:660

     经国务院领导批准立项,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总主编的国家重点文化工程《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经过七年的努力,这部长达1700万字,由34个分卷组成的鸿篇巨型由中华书局正式出版。为庆祝这一部肩负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使命的大型学术著作的完成,1217日至19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在北京国谊宾馆举办"中国地域文化研讨会",我院林仁川教授作为该工程子项目《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台湾卷》的主编应邀出席这次盛会。

     国家重点文化工程《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于2008年正式立项,时任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的马凯作了重要批示,要求《中国地域文化通览》成为"立意高远、内容殷实、史论结合、特色鲜明的传世精品"。为打造这部"传世精品",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立即组织全国近一千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编撰,其中《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台湾卷》由我院林仁川教授任主编、黄俊凌副教授为副主编组织编写。该书上编纵论台湾文化发展历程,下编论述台湾文化的亮点和特色,全书力图论证台湾文化在整个中国文化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重点论述那些对台湾和整个中华民族的进步产生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和重要人物,生动展示中华文化多元互补和多源同归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努力实现学术性、现实性和可读性的有机统一,该书的出版达到中央领导的要求,得到了表扬。会上,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强调指出"特别是香港卷、澳门卷和台湾卷的主编,高度负责、兢兢业业、克服困难,为圆满完成编辑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