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著作
陈小冲副教授新著《日本殖民统治台湾五十史》近日出版发行
时间:2006-10-12 浏览次数:868

     我院历史所陈小冲副教授新著《日本殖民统治台湾五十史》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日历史研究中心为了进一步推进中日关系史以及抗日战争史的学术研究,为了以历史事实教育中日两国的年轻一代,主持编辑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日历史研究中心文库”。该书为文库著作之一,得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日历史研究中心重点项目资助。

    

    1895-1945年,台湾沦为日本殖民地长达50年之久,日本殖民当局在台湾建立总督专制统治,构筑严密警察网络,复活封建保甲制度,控制台湾经济命脉,压制中华文化,引入日本文化,企图将台湾人民同化为畸形的日本人。台湾人民深受民族歧视,政治上没有参政权,经济上备受压榨,处于二等公民的地位。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台湾人民展开了不屈不挠的斗争,直至台湾光复,重返祖国怀抱。

     全书共8章,34万字,书末附有《日本殖民统治台湾五十年大事年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