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福建省模范职工小家考核验收组对我院“教工小家”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时间:2010-03-30 浏览次数:848

   2010326日上午,2010年度福建省模范职工小家考核验收会在我校主楼192号会议室召开,对我院创建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教工小家”的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并在会后来我院实地考核:召开座谈会、参观荣誉室和教职工活动场所、并查看相关档案资料。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林永生、校工会副主席陈洁、郑耀宗、我院党总支书记游泽民和工会主席赵玉榕参加了验收会。赵玉榕在会上作了题为“创建和谐工作氛围,服务两岸和平发展”的汇报。


    近年来,我院工会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党群联系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依靠和团结全体教职工,积极投入我院的改革、发展和建设,在推进研究院民主建设、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科研和教学水平、丰富教职工文体活动和增强教职工凝聚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主要表现在:工会组织机构健全,制度落实,坚持独立性开展工作,各项制度完善,管理规范,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促进研究院重大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实行院务公开使广大教工的民主权利得到保障和落实;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关心教职工,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努力营造团结温馨的“家”的氛围;积极创造条件,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的院风;在台湾研究的科研和教学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综合实力和知名度继续上升,已经成为具有较高的研究水准、较完整的研究领域、以中青年为骨干的全国台湾研究重镇之一。
   
近年我院获得了多项荣誉:1995年获厦门大学南强奖;1998年获闽台高校交流先进集体奖;2001年获厦门大学“挑战杯”大学生科技学术作品决赛优秀组织奖;2006年获厦门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06年度厦门市舆情信息工作先进单位;2007年获厦门市万人献爱心活动先进单位;2010年获厦门大学迎新年游园活动优秀组织奖;20095月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200912月被评为厦门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20052010年获校女职工软式排球赛两次冠军,三次亚军和一次第三名;2006年获校男子排球赛第八名;2008年获女子乒乓球团体赛第三名。
   
在随后的验收反馈会上,验收考核组对我院建设“教工小家”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