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博士生、硕士生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3-11-22 浏览次数:978

博士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按照台研院党总支的安排,我院博士生党支部于20131120日组织召开了以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应到12人,实到8人。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陈晓晓主持了本次会议。
   
陈晓晓同志首先介绍了新一届博士生党支部委员任职情况。随后传达了学校、学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精神,并主动展开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围绕自身在学习与学术科研上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的反思,还提出了对导师和学院的期望和建议。
    除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外,本次会议还对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共建共创”工作的相关细节进行讨论。讨论以“结合学术、务实有效”为宗旨,通过了包括配合学院开展博士生论坛以及组织支部进行台商相关企业调研等活动提案,得到了广大党员同志的热烈支持。与会同志还对博士生学术能力培养等问题提出了广泛而深入的建议。
    党员同志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在深刻剖析自身存在不足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找准问题所在,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达到了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的目的。

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20131115日晚上1900,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院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本学期首次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陈艳艳主持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始,陈晓晓同志首先介绍了新一届硕士生党支部委员任职情况。随后陈艳艳同志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着重在学习和学术研究方面的不足。接着,各位党员按顺序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提出希望导师能够严格要求,也对学院教学方面提出了建议。随后各位党员积极发言,进行了相互批评。
   
通过此次大会,各位党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表示今后要加以改正,以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主持人陈艳艳同志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党员同志能针对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以改进。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地完善自己,在同学中树立榜样。
   
至此,本学期硕士生党支部首次党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