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日前我院师生组织植物园秋游活动
时间:2010-11-09 浏览次数:723

20101031日,我院师生组织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植物园秋游活动。天气晴好,阳光明媚,一行十几人一边闲谈,一边沿着凌云楼信步而上,不多时植物园便映入眼帘。大家从沙生植物区开始,观赏着形形色色的植物,一路上或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或是绚烂怒放的鲜花。桂花的馨香、仙人掌的百态、三角梅的娇艳、“空中花园”的绚丽……大家一路上目不暇接,不时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千姿百态所折服。而午后的热带雨林区内,人工喷放的烟雾缭绕在雨林内,整个热带雨林区仿佛人间仙境般。阳光透过袅袅的“仙雾”和葱郁的枝叶照射在林内,睡莲将自己宽大的绿叶铺在小塘中,小巧的瀑布也不失时机,在缕缕阳光和烟雾缭绕中迸溅出点点水花,与盎然的植物相映成辉。这人工与自然的完美合作实在令人流连忘返。良久,大家才慢慢踱出热带雨林区,从仙境回到人间。
   
置身于自然的怀抱中总是会让飘然忘我、身心放松,这植物园一日游伴着夕阳余晖而结束。与大自然的绿树、百花、清新和恬静久违的亲近,使得大家连日来忙碌的身心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大家也在这一天的集体活动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相互之间好像走得更近了,实在是不虚此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