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缅怀先烈忆传统,创先争优落实处
时间:2010-10-19 浏览次数:471

    金色十月,秋高气爽。为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1015日至18日,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江西井冈山开展“红色之旅”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同时,为密切联系群众,加强沟通,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教工等一同前往。

    活动期间,大家先后参观了黄洋界哨口、井冈山红军造币厂遗址、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富有革命传统教育意义的红色景点。通过实地考察、听取讲解、观看展品等方式,详细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工农联合创建的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形成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井冈山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井冈山精神无论在中央苏区、长征路上、延安时期,还是在今天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都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发展,不断延续,始终指引着全党和全国人民开拓前进,使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革命发展理论的理解,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井冈山精神带回单位,要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大力发扬井冈山精神,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行政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要带头做出更好的成绩。参加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教职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与认识,对中国革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台湾研究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此次活动还进一步增进了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加深了同事之间的友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