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领导一行赴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和东亚研究所调研智库建设
时间:2018-06-24 浏览次数:1114

2018621-22日,我院院长李鹏教授、政治研究所所长陈先才教授、王贞威助理教授、历史研究所王玉国助理教授一行4前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和上海东亚研究所进行智库建设调研。

621日下午,调研组到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严安林副院长亲自出面接待,并全面介绍了上海国研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该院智库建设的经验、成绩以及外文期刊出版情况。李鹏院长就本院高端智库建设的现状进行交流,并商谈今后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等事宜。

622日上午,李鹏院长一行前往上海东亚研究所,与章念驰所长、胡凌伟副所长、钟焰副所长等座谈,李鹏院长向东亚所同仁介绍了我院当前培育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情况,并就当前两岸关系及大陆对台政策等交换意见。

通过两天的调研,学院一行4人学习了兄弟单位智库建设的成功经验,为本院高端智库建设提供了借鉴,同时也促进了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合作。(文/王玉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