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第十七期“台海相对论”聚焦东进政策、新南向政策和台印经济合作
时间:2018-05-20 浏览次数:886

2018年5月18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第十七期“台海相对论”在院五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沙龙的主题是:东进政策、新南向政策和台印经济合作,由经济所博士吴红良主讲,经济所王勇副教授担任评议人。

吴红良博士首先介绍了印度在独立前后的经济状况,以及印度在20世纪90年代初为打破自身孤立状态,加入亚太地区以促进自身经济发展逐步实施的东进政策,随后对台湾目前实施的“新南向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通过对台印双方各自经济背景以及经济政策的研究,吴博士进一步分析了台印双方在经济合作中所取得成果以及所面临的发展困境。吴博士对台印经济合作议题的分享引发现场同学的热烈讨论,讨论主要围绕台商对印投资态势,台商投资再地化以及大陆与台湾在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问题,最后王勇副教授对本次议题进行总结,并为吴博士下一阶段研究提出建议。

通过本次议题,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台印经济发展状况,同时也对自身学习和研究进行了思考,收获良多,本次台海相对论取得圆满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