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我院经济所王勇教授受邀厦门卫视《两岸直航》节目谈蔡当局“拔管”
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512


2018-05-07

作者:王勇

2018年4月30日傍晚,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所王勇副教授受邀于厦门卫视录制《两岸直航》节目,本期节目主题为:“蔡当局‘拔管’,是谁无药可救?”。同时,共同进行节目录制的其他两位连线嘉宾分别为:台北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广告学系主任钮则勋教授,高雄义守大学财经金融系李梁坚副教授。

节目对话主要围绕“‘拔管’事件中,新官上任的吴茂昆,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他使出了什么样的武功?”、“从‘卡管’到‘拔管’,蔡当局的举动激怒了台大师生,也激怒了台湾民众。蔡当局强行‘拔管’中有哪些理由是根本站不住脚的?”、“蔡当局此次的‘拔管’举动,可以说太离谱也太超过,在证据不充分的情况下,蔡当局为何急着‘拔管’?”、“从‘卡管’到‘拔管’,已经一百天过去了,台大师生一直在向蔡当局喊话‘还我校长’。蔡当局政治力量强行介入台大校长遴选,对台大产生了怎样的影响?”、“‘拔管’事件,伤了管中闵,伤了台大师生,‘如愿以偿’的蔡当局,会否成为最终的赢家?”、“从‘拔管’的整个过程来看,蔡英文当局在岛内是否已经完全没有制衡的力量了?”、“‘拔管’之后,网络负面情绪是正面情绪的10倍,‘拔管’事件是否会对民进党的2018选情产生影响?”、“蓝营基层劝进管中闵参选台北市长,管中闵参选的可能性大吗?”、“‘拔管’事件,似乎让管中闵成了一张‘选举牌’,这张牌能有多大效用?”等热点议题展开。其中,王勇副秘书长、副教授主要针对“蔡当局此次的‘拔管’举动,可以说太离谱也太超过,在证据不充分的情况下,蔡当局为何急着‘拔管’?”、“从‘拔管’的整个过程来看,蔡英文当局在岛内是否已经完全没有制衡的力量了?”、“‘拔管’事件,似乎让管中闵成了一张‘选举牌’,这张牌能有多大效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判。

本期节目已于2018年4月30日晚22点00分-22点30分在厦门卫视《两岸直航》节目播出,以下是节目在线播出链接:

厦门卫视:《“蔡当局‘拔管’,是谁无药可救?”》,2018年4月30日,

http://tv.xmtv.cn/2018/04/30/VIDExLtTbn3qY3dL4fRoJffs180430.shtml

http://www.iqiyi.com/v_19rrcju1k4.html



Top